打折让利发放消费券 成都开启消费提振系列活动

2020年04月28日21:18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8日电 (王洪江 郭莹)两大主题活动、1500个零售企业、21000家门店、6大领域、上亿消费券……4月28日,成都启动“成都新消费·样样都实惠”消费提振系列活动,激发市场活力,助推消费升级。

百货商超开启打折季

记者从成都市商务局了解到,5月1日开始,成都将通过“初夏折扣季·消费更实惠”活动启动全市第一波消费浪潮。活动覆盖美妆服饰、成都美食、周末亲子、文化娱乐、家装家电等消费领域。

为了有效利用线上销售渠道,活动将联动成都各大商场百货、连锁超市、餐饮娱乐、跨境电商、生活服务、文体空间等实体商场,高效整合“成都云逛街、一起欢乐购”H5平台,创新引入VR逛街技术,通过“线上精准推送+引流线下购买”深度融合形式,为城市商业导入更多流量。

上亿消费券投放市场

作为成都消费提振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5月5日开始,成都全面启动“成都新消费·用券更实惠”活动。按照“政府补贴一部分、企业让利一部分、平台支持一部分”的原则,调动多方参与的积极性。活动第一阶段在财政统筹安排补贴资金2亿元基础上,动员参与商家和平台企业让利优惠约7.5亿元。

届时,成都将利用“蓉易办”和“天府健康通”服务平台,整合微信、支付宝、云闪付支付平台发放消费券。作为供给方,企业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或云闪付的报名页面登记;作为需求方,消费者可通过天府市民云、微信、支付宝或云闪付等平台进行报名登记。微信、支付宝或云闪付以消费券红包雨的形式,随机向消费者发放消费券包,获得的消费者即可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成都消费券发放活动将贯穿全年,主办方通过4大主题创新设计,每阶段策划一个主题,并开展相关配套促消费活动。实现最大限度放大政策和资金的杠杆作用、乘数效应的目的。

围绕消费升级新趋势,成都通过公园城市体验消费季、宜业成都安居消费季、畅游成都旅游消费季、云端逛街在线消费季等多主题分阶段性持续进行,让消费者感受到“月月有主题、精彩各不同”,引导市民扩大消费、吸引外地人来蓉消费。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