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理宣布意甲5月恢复球队合练 欧洲5大联赛加紧复赛步伐

2020年04月28日09:1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欧洲5大联赛加紧复赛步伐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大利总理孔特宣布,意甲球队可在5月4日恢复个人训练,18日起恢复球队合练。

  按意大利政府公布的第二阶段抗疫计划,区域内的有限活动、户外个人体育活动,包括训练课等都可以恢复进行。意甲球员可在5月4日起恢复个人训练,但球队合练还需要等到5月18日才能进行。这也是自意大利宣布全国进入封城状态以来,意甲联赛复赛迈出的实质性一步。据悉,政府将在接下来的几周决定意甲是否复赛。因为意大利将在6月1日解禁一系列商业活动,因此意媒分析称意甲可能会在5月27日-6月2日期间空场恢复比赛,并在7月中旬结束本赛季。

  此前,至少有15名意甲球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其中大多数已康复。在拟定针对足球运动员的健康指引时,运动医学官员仍存在争议,特别是在球员或俱乐部工作人员有检测呈阳性的情况下,他们的队友应该被隔离多长时间。孔特表示,所有项目的运动员都必须采取最大限度的预防措施才能恢复训练:“我们是体育迷,希望我们所有的偶像都能有好的表现,当然不希望他们生病。”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体育部长斯帕达福拉表示,意甲重启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如果球员再有新增新冠病例,意甲赛季可能直接取消。

  随着疫情趋于平稳,欧洲五大联赛都加紧了复赛的步伐。

  法甲宣布球员可以在5月11日返回训练基地,法国职业足球联盟(LEP)董事会正商议6月中旬重启法甲联赛的计划,转播商也将支付拖欠的费用。

  早就全面恢复训练的德甲已经准备好在5月9日空场重启,虽然还要等待政府的批准,但他们不仅已经提出了负责任的医学方案以及关于场地和赛事组织方面的指南,还谈妥了电视转播的协议。

  西甲方面,主席特巴斯表示,就算西甲取消本赛季都会有升降级,但首要还是复赛。西甲的目标是在6月中旬空场重启联赛,联赛已为此出台很多措施,而如果政府解除足球禁令,拒绝参赛的球队会被扣分,所有球员的检测将在本周展开。西甲已经制定了球员的训练计划,训练的恢复分为3个阶段:5月4日球员开始进行单独训练,5月18日进行小组训练,6月1日恢复正常训练。

  此外,英超也在探讨尽快完成本赛季剩余比赛的规则,包括本赛季重启后使用一项新规则——单场可换5名球员。(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