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世预赛 演练新阵容 国足将在上海集训

2020年04月28日09:0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国足将在上海集训

  在结束了3月份的海外集训后,国脚们经过隔离期后,在4月初已经各自返回俱乐部,备战联赛。不过,面对未知的联赛重启时间,国足主帅李铁也特地与中国足协沟通,敲定国足新一期的集训时间。5月初,国足将在上海进行为期近一周的集训,备战世预赛。

  世预赛前集训三次

  按照计划,国足将在5月上旬劳动节假期结束后几天重新集中,随后进行为期不超过15天的集训。

  “我们初步的计划是5月进行一期集训,可能会有2场到3场的内部练习赛,这之后如果联赛能够正常打,我们计划8月份和9月份各有一期集训,然后9月份的时候我们希望能有一场公开赛,好好地准备世预赛。随着疫情的变化,国际足联和亚足联都会有一些调整,不管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有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会竭尽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进入12强赛是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国足主帅李铁说。

  至于这次集训的具体内容,李铁说:“上次的训练以阵容演练为主,重点是提高比赛时的攻防转换速度和球员在面对压力时控球的能力。这次,我们会继续巩固这方面的训练,同时也要进一步推进球队的整体默契度。”

  集训地选定上海

  由于疫情缘故,国足集训地点将会谨慎选择。在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的协调下,最终的集训地定在了上海。

  中国足协将集训地安排在上海,是方便国足找到热身赛对手。上海除了有申花和上港两支中超球队外,长三角区域还有多家职业俱乐部。据悉,目前国足备战工作组已为球队在上海市区选定了集训场所及驻地酒店。其间会进行2场左右的热身赛。

  高拉特暂不入选

  本次集训,预计会有25名左右球员参加。至于哪些球员会入选,从现在的情况看,和上次不会有太大的出入。截至目前,除北京国安3月与泰国清莱联队进行了一场亚冠小组赛外,中超其他各队都没有打任何正式比赛。在这种情况下,无论国内联赛、杯赛,还是亚冠赛事都无法成为教练组考查国脚能力及状态的依据。

  经过两期集训后,现有国脚们相互间的默契度和对教练员技战术打法的熟悉程度也都越来越高了,因而5月集训名单较以往两期,不会有太大变化。不过,个别位置人员可能会有调整。比如此前因伤缺席集训的曹赟定和韦世豪以及国安的李可都有望参加本期集训。而高拉特等几名新入籍的球员本次集训并不会入选,他们还没有拿到国际足联的身份证明。 (北京晚报记者 李立)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