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娃反锁家中 消防“破门”不吓人

2020年04月28日08:59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两岁娃反锁家中 消防“破门”不吓人

  4月24日,北京石景山区一名两岁的男童误将自己反锁家中,门外的家长心急如焚。如何在“破门而入”的同时不吓着伤着孩子?消防员可谓煞费苦心。经过一番“温柔”破拆后,房门终于被打开,孩子安然无恙。

  4月24日11时许,石景山消防救援支队石电消防救援站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模式口西里小区内有一名男孩被反锁在家中的房间,家长用钥匙怎么也打不开,情急之下家长只得向消防寻求帮助。接到警情后,石电消防救援站立刻出动1辆消防车和7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由于小男孩一直在抓挠房门,如强行破拆可能会引起小男孩惊慌,发生危险。指挥员一边让男孩的家长在门外安抚男孩的情绪,一边让队员使用开门器、铁铤等工具对房门进行破拆。为了避免给男孩造成二次伤害,救援过程一直小心翼翼,但小男孩不断摆弄门把手,看见门开了一个缝隙就把手伸到缝隙里,救援被迫中断,谁也不敢动,生怕伤害到男孩的手。指挥员耐心安抚男孩情绪,经过不断努力,男孩终于爬到了床上,确认男孩安全后,救援人员当机立断一脚踹开了房门,男孩终于被成功营救出来。(北京晚报记者张宇)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