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不戴口罩扎堆 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2020年04月28日08:5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警惕不戴口罩扎堆 自觉做好个人防护

  昨天,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提醒市民,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和全面复工复产,一些商圈步行街、休闲锻炼区和快递分拣点等场所,有市民朋友扎堆聚集、不戴口罩的现象。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下,绝不可掉以轻心。

  庞星火提醒:市民要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特别是要保持社交活动安全距离。避免去人群密集的区域活动,避免多人聚会。在人群密集的场所,比如促销打折店、医疗机构、乘坐公交和地铁时,一定要佩戴口罩。在交谈、候车、等电梯、排队时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要保持良好个人卫生。要勤洗手,在公共场所按规定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切实做好个人防护。(北京晚报记者贾晓宏)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