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华西坝地下停车场新增就诊休息区

2020年04月27日08:00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华西坝地下停车场新增就诊休息区

  华西坝地下停车场就诊休息区

  去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就医,自驾车可在华西坝地下停车场停放,并乘坐免费摆渡车前往公行道出入口。近日,华西坝地下停车又新增停车场就诊休息区,将候诊信息和医生排班信息接入,并提供休息室、母婴操作台、便民超市等多种服务。

  全国首例

  停车场变就诊休息区

  华西坝地下停车场负二楼天井位置与华西附二院距离较近,行人步行两三分钟便可到达。如何充分利用这一位置,成都交投智慧停车公司曾提出多种方案。最终,考虑到华西附二院本身院落较为狭窄,来往患者以妇女、儿童居多,拥挤不堪的候诊环境带来诸多不便,决定在这里设立就诊休息区。

  走进华西坝地下停车场,在通往华西附二院的通道口,就能看到一块大屏幕实时展示医院当日排班信息以及各个科室当前医生的候诊信息。车主停好车后,可在停车场休息,实时了解自己就诊的排序情况,不用再到医院门诊大厅拥挤等候,还能避免病患之间的交叉感染。

  成都交投智慧停车公司副总经理钟胜华介绍,停车场接入医院候诊信息,这在全国还是首例。

  温馨舒适

  方便为婴儿冲奶换尿布

  在显示大屏前方,设置了24把候诊椅供车主候诊休息,周围用绿植鲜花装饰。旁边还设有婴儿操作台,方便为婴儿换尿布、冲奶。“整个环境布置得非常温馨舒适。”一位准妈妈说,“通风也好,在疫情期间更能减少聚集,降低感染风险。”

  华西坝地下停车场紧邻华西附一院、华西附二院,来往车主多为医院就诊患者或家属。“一辆摆渡车、一个就诊休息区,我们开创这些便民服务,除了增加停车场的附加服务,让车主更舒适和满意,也为市民带来更多真正实在的便利。”钟胜华说。(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严丹 成都交投智慧停车公司供图)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