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邛崃市:首条下穿隧道预计今年年底通车

2020年04月27日07:41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首条下穿隧道预计年底通车

  昨日,记者从邛崃市获悉,该市首条下穿隧道自全面复工以来,正在快速、高效推进中,预计年底建成通车。

  据了解,邛崃市首条下穿隧道地处十方堂片区核心区,项目总投资1.4亿元,长约933米,建成后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30公里。该隧道位于邛窑大道南段,起点接规划配建道路,自西北向东南布线,实现人车分流。作为十方堂片区市政交通基础工程,建成后该隧道将连接邛窑考古遗址公园与规划建设中的邛窑生态公园,重塑十方堂片区地理交通格局。

  记者在下穿隧道施工现场看到一派忙碌的景象。“目前,已完成总建设工程量的50%。现在正在进行的是船槽段的施工,船槽段的底板钢筋结构已经完成了两段。”施工方项目经理董华康告诉记者,下一步,准备进行船槽以及框架部分的基础和垫层施工,5月底基本完成整个下穿隧道的基础底板施工。

  “按照公园城市建设‘景区化、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我们还将在隧道上方植入景观绿化。”邛崃市建投集团工作人员李魏介绍,作为项目业主单位,将督促施工方严格按照设计方案和技术规范进行施工,积极协调各方尽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隧道在年底前基本形成通车能力。(杨静波 成都日报记者 李颖)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