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荣县铁厂镇: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2020年04月27日17:1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7日电 为确保2020年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荣县铁厂镇积极开展脱贫攻坚百日攻坚行动,通过建立脱贫攻坚指挥体系、深入查摆问题、引导贫困户就近务工增收等方式,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建立脱贫攻坚指挥体系。根据铁厂镇实际情况,成立了脱贫攻坚百日攻坚重点工作专班组,由党委书记李学才任组长,下设项目推进、政策数据及大排查问题整改、贫困村巩固提升、贫困户重点问题整改、“五个一”、“三个一”帮扶4个工作专班,每个专班落实召集领导,负责对应排查出的15个风险点以及项目建设方面开展整改。

深入查摆问题。镇组织第一书记、镇村业务骨干分成12个小组,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饮用水、用电、广电情况进行全覆盖走访摸排,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和责任人,形成挂牌督战图,对照标准限时、逐一解决。目前,全镇共摸排63个问题,已整改40个,整改率达63.49%。

引导贫困户就近务工增收。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疫情影响不能及时返岗的问题,镇脱贫办及时摸排,党委、政府积极与镇域内土陶企业、茶叶专业合作社联系,引导贫困户就近务工,增加其收入。目前,已解决贫困户就近务工59人,预计到年底每人平均增加收入5000元以上。(胡未)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