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 四川南江携手浙江缙云举办线下招聘会

2020年04月27日12: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招聘会现场。巴中市委宣传部供图
招聘会现场。巴中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27日电 近日,“四川南江·浙江缙云2020年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暨民营企业招聘周专场招聘会”和“万企帮万村”活动在四川省南江县开展。

据了解,自新一轮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缙云县以“万企帮万村”为契机,动员社会力量积极与南江县结对。截至目前,缙云县共组织17家企业结对南江县22个村。村企结对后,各企业不仅每年给村里2万元的帮扶资金,还提供了多个就业岗位。

南江县天池镇演禅寺村支部书记李保能在接受采访时说:“我儿子、儿媳去年就在缙云县上班了。儿子现在是公司的工程师助理,每月工资有6500多元。”

“万企帮万村”不仅为南江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而且还为南江县乡村振兴提供了启动资金。天池镇红豆村支部书记赵斌说:“2018年,我们村把结对企业浙江晨龙锯床集团帮扶的2万元资金全部用于村里的110户贫困户,给每户贫困户买了尿素用于产业发展。”

此外,南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汤碧荣表示,下一步,缙南两地将继续加强互访交流,在项目落地、劳务协作、产销对接等方面加深合作,强有力助推南江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助力南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赵祖乐 陈雯)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