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外机构向同胞发放“健康包”“爱心包”

2020年04月27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驻外机构向同胞发放“健康包”“爱心包”

  近日,中国驻外机构全面落实对中国境外公民的关心关爱,向当地中国同胞发放“健康包”,向海外侨胞发放“爱心包”,积极开展国际合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全馆动员,防疫物资抵馆当天即以“流水线”方式完成2250个“健康包”分装任务,次日组织配送,两天内将“健康包”送到学联在11座城市设定的61个发放点。考虑到疫情期间当地邮政时间长、邮费高、不时丢失的情况,使馆将95%的“健康包”交由学联和志愿者直接发放,确保“健康包”快速到位。在比留学生纷纷通过社交平台记录分发和领取“健康包”的瞬间,表示“轻轻的袋子,沉沉的关爱,感谢强大的祖国,虽远隔万里,有你在,很安心”,“生吾炎黄,育我华夏,待之有为,必效中华。”

  中国驻巴基斯坦使馆向在巴同胞发出《春已至,花正开,愿山河无恙,世间皆安》慰问信,转达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使馆先后6次发布防护手册和巴定点医疗机构信息,19次发布安全和领事提醒,向在巴中国公民发放含口罩、洗手液、消毒液、体温计、药品的“健康包”5000余份,并协调巴权威医疗机构免费为中国留学生进行病毒筛查。针对“封城”后物资短缺、购物不便等情况,使馆鼓励从事超市、餐饮行业的华侨华人及电商平台为同胞配送生活物资,解决后顾之忧。

  中国驻埃及使馆举行向在埃留学生、孔院教师发放“健康包”、向旅埃侨团发放“爱心包”活动,转达党和政府对同胞的亲切慰问。中国驻埃及大使在现场与在艾因夏姆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新疆籍留学生母亲视频连线表示慰问,家长对使馆的关怀照顾深表感谢,嘱咐孩子要好好学习,热爱祖国、报效祖国。在埃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健康包”承载了祖国母亲的关爱,这份沉甸甸的爱是留学生坚守海外的勇气。

  中国驻苏黎世总领馆馆员、家属齐上阵,加班加点完成防疫物资清点、包装工作。总领馆全面梳理出835人发放名单,制定“远送近取”发放方案,确定6条外地送达路线和6个发放点。针对偏远市镇,领事官员累计驱车1000多公里,将153个”“健康包”送到学生们手中,其中包括26名小留学生。在苏留学生纷纷在社交平台晒图、晒视频,对祖国寄来“健康包”表示感谢,学生家长也表示更放心了。(完)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