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自驾游预测:南海子公园最热门

2020年04月27日08:57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五一”自驾游预测:南海子公园最热门

  昨天,高德地图与北京市交通管理局联合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五一”期间,北京自驾游最热门的景点是南海子公园、京城梨园、八达岭长城、大运河森林公园、北京野生动物园。报告还提醒,疫情未止,广大市民“五一”假期不要扎堆聚集,注意做好个人防护。

  清明期间,北京高速拥堵同比2019年呈大幅下降趋势,下降幅度达80%。预计“五一”假期高速拥堵会较为均衡,出程高峰为5月1日,返程高峰为小长假第四天(5月4日)。不过,受通勤晚高峰及假期前一天出行影响,报告预计4月30日17点至19点高速会有短时拥堵,5月1日8点至12点高速出程会有短时高峰。5月4日为返程拥堵高峰,15点至19点拥堵程度较高,市民注意错峰出行。预计4月30日高速易拥堵缓行的道路主要是G5京昆高速、G6京藏高速、S15京津高速、S12机场高速等部分路段。5月4日北京市出行高峰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是G5京昆高速、G4京港澳高速、G45大广高速、G6京藏高速等部分路段。

  报告显示,预计节日期间自驾游最热门的是南海子公园、京城梨园、八达岭长城、大运河森林公园、北京野生动物园。值得注意的是,自4月10日起,怀柔恢复开放5家重点景区,分别为:慕田峪长城景区、雁栖湖景区、红螺寺景区、青龙峡景区、黄花城水长城景区。(北京日报记者 袁璐)

(责编:袁菡苓、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