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定向培养 四川叙永县20名高考生将免费上大学

2020年04月26日15:3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6日电 今年,泸州将实施“泸州市公费定向培养乡村教师计划”,为叙永、古蔺两县公费定向培养乡村幼儿园教师40名,其中,为叙永县培养20名,这意味着叙永县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中,将有20名考生获得免费上大学、毕业当教师的机会。

据了解,此次公费定向培养乡村幼儿园教师的实施范围为:被列入四川省师范生公费定向培养工作实施范围的叙永县、古蔺县的乡镇、村公办幼儿园和附设幼儿班(不含城关镇政府所在地学校)。培养对象从参加今年普通高考的考生中招录,录取分数线需达到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当年最低录取分数线,在全省生源中根据考生报考服务地志愿择优录取。

参与培养计划的学生与培养学校、实施县教育行政部门签订三方协议,承诺毕业后无条件到实施县内的乡镇、村公办幼儿园或附设幼儿班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工作时间不低于5年。

公费定向培养乡村幼儿园教师在校期间免缴学费、住宿费,并享受在校期间每学年10个月生活补助(600元/生/月),泸州市财政对招收公费乡村幼儿园教师的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按照每位学生每学年1.08万元(其中:学费3700元、住宿费1100元、生活补助费6000元)的标准予以补助。优秀公费乡村幼儿园教师按有关规定可同时享受奖学金资助政策。(苏忠国)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