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在成都青白江将投资30亿元建设电商运营基地和外贸综合体

2020年04月26日11:3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6日电 (王军)4月25日,成都市青白江区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投资30亿元建设电商运营基地和外贸综合体。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完善成都国际铁路港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功能,形成示范效应,聚集贸易落地,助力“陆海联运枢纽、国际化青白江”建设。

据了解,青白江作为中欧班列(成都)始发地和成都国际铁路港所在地,正加快形成供应链、现代物流、跨境电商为主的产业生态圈。京东是电子商务领域的龙头企业,青白江得天独厚的产业、物流优势与京东的定位和发展相辅相成,京东集团将利用成都国际铁路港国家陆港型物流枢纽优势,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以多式联运为特色,建设京东电商运营基地,打造无界零售示范样板。依托中欧班列(成都)战略通道优势和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对外开放平台,建设西南地区外贸综合体,集成跨境物流、报关报检、跨境支付、线下门店等综合功能,打造中小企业跨境贸易集聚高地,为青白江做大做强开放型经济注入强劲动力。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