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吨干辣椒高速上着火 司机或损失百余万

2020年04月26日09:24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30吨干辣椒高速上着火 司机或损失百余万

  4月24日晚,一辆载有30吨干辣椒的挂车在G76厦蓉高速公路内江方向1956段发生火灾。经四川内江消防救援支队仁和街消防救援站及时处警,火灾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整车辣椒大约有三十来吨,损失可能有百余万元。”货车司机说。

  24日晚,在G76厦蓉高速内江方向1956段,一司机朝载有30吨干辣椒的挂车司机大声喊道:“你的轮胎着火了。”这时,挂车司机立即靠边停车并拿出车载灭火器进行灭火,但效果不明显。随即,司机拨打了119。

  接警的内江消防救援支队仁和街消防救援站立即赶赴现场。“当时一辆车长约17米的大型挂车正猛烈燃烧,整个车身被大火吞噬,火苗近5、6米高”,消防指战员告诉记者,现场干辣椒散落一地,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刺鼻的辣椒味。

  经过现场侦察,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分成两组设置水枪阵地展开灭火行动,并按照先控制、后消灭的原则逐步实施灭火。由于高速公路上取水不便,内江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派内江市市中区消防救援大队一台消防车增援。当天晚上十一时许,挂车明火被扑灭,火势得到有效控制。

  由于干辣椒是成袋装载在车上,挂车明火被灭后车内仍然在阴燃。为防止火势复燃,高管部门联系吊车将挂车车身抬起,由消防救援人员组织进一步灭火。随后,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处理,火被彻底扑灭。

  (李浩玮 封面新闻记者 昔兴琪)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