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五大联赛吹响重启号角 告别无球可看的日子

2020年04月26日08:50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告别无球可看的日子

  随着德甲基本确定将于5月重启,有关欧洲五大联赛能否重启的消息备受球迷们的瞩目。“一个有足球赛的周末绝对胜过停赛的周末。”这是欧洲众多球迷的心声。在欧足联“不抛弃、不放弃”的建议下,欧洲五大联赛的复工时间表和计划书近日相继出炉。

  德甲是五大联赛第一个恢复球队训练的联赛,他们也有望成为欧洲首个复工的职业联赛。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德甲联盟暂定5月9日重新开赛,整个赛季将在6月21日结束。德甲很多俱乐部都缺少土豪资助,疫情下无球可踢的一些德甲俱乐部都到了濒临破产的地步。以德甲劲旅沙尔克04俱乐部为例,哪怕俱乐部球员自愿降薪高达三分之一,再延期发放三分之一薪资,球队的财务状况依然非常危急,因此德甲也成为欧洲五大联赛中最希望尽快重启的足球联盟。重启后的德甲除了进行空场比赛外,所有球员还必须经常接受核酸检测。

  意大利作为疫情暴发最早的欧洲国家,也是宣布联赛开赛日最早的联盟,他们本月初就暂定5月24日为最早的开赛日期。当然若国内疫情形势并不支持,那么意甲重启日期就会顺延。今晨意大利足协宣布,本赛季意甲截止日从6月30日推迟到8月2日。本周二,意甲20家俱乐部一致投票同意争取完成本赛季,所以意大利足协希望意甲俱乐部5月4日能恢复训练,这也是政府计划放松防控封锁的日期,为此近日意甲外援们纷纷被召回,开始恢复训练。

  西甲联盟此前对外宣布,本赛季西甲联赛的成绩不会作废,联赛必将重启。据西媒《阿斯报》爆料,西甲联盟已暂定6月6日为重启日期,西班牙体育委员会将于5月初进行环境评估,一旦合格,各大西甲俱乐部球员将在隔离14天后,开始进行集训。

  法国职业足球联盟日前在官网发布了一条声明,预计法甲联赛重启日期为6月17日。法国疫情目前已有所好转,法甲拟定剩下的比赛将在7月25日前完成,新赛季开赛日期为8月22日。

  相比之下,英超联赛目前的重启日期最不确定。据英媒爆料,此前英超有9家俱乐部希望取消本赛季联赛,因为他们大部分球员的合同都在6月底到期,是否续约成为艰难的选择。但英超六大豪门却坚决反对,因为一旦英超联赛取消,他们会遭遇巨大的经济损失。此外,英超也是五大联赛中唯一一个不支持球员降薪的联盟,英超联盟将在5月1日和20家英超俱乐部再次举行视频会议,就此事进行沟通。据《太阳报》报道,英国政府的封锁令延长到5月7日,只要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英超联盟希望联赛在6月中旬实行空场重启。

  在五大联赛吹响重启号角的同时,荷兰却成为比利时之后又一个宣布本赛季取消的欧洲联赛。此外,苏超也有本赛季联赛取消的可能,此前苏格兰足总已取消了苏超以下级别的联赛。一边是积极争取复工,一边又不愿意复工,欧洲各国联赛截然不同的态度,让欧足联十分头痛。为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巨大经济损失,欧足联始终呼吁各国联赛坚持进行完本赛季。

  (北京晚报记者 刘大伟)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