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天府一期核心区产业大运会前整体呈现

2020年04月26日08:1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锦绣天府一期核心区产业大运会前整体呈现

成都之东,东安新城片区,锦绣天府一期与不远处已经屹立的“一场三馆”、正在加快建设的东安湖生态公园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繁忙的建设图景。

作为大运会的重点配套项目,锦绣天府综合开发项目正全面加快建设,未来将通过优美的山水田园图,向世界亮出成都的一张美丽名片。

总体定位

“大运门户、文旅客厅”

锦绣天府综合开发项目中,锦绣天府一期毗邻东安湖大运会主场馆,总体定位为“大运门户、文旅客厅”,包括天府花园、耕读农场、田园美村、田园智谷四大产业功能区。

据介绍,天府花园将围绕天府文化及大运时代主题,用多彩花雕艺术、国际花卉交流活动,以花为媒,展示天府文化,讲好成都故事;耕读农场集农俗风情、农科体验、耕读研习、有机餐厅、种植示范于一体,为农业插上创想的翅膀;田园美村将颐养与精品民宿、康养机构、民俗娱乐、自然研学、田园旅居相结合,打造全新田园生活方式体验区;田园智谷集创业孵化、众创聚落、企业总部和艺术公社于一体,是以绿色乡村为本底的天府新经济新业态聚集区。

CAZ片区作为东安新城的核心片区,地处东安湖公园南岸,将打造集东安阁、龙泉驿酒店、高端写字楼、商业综合体等于一体的东安新城中央商务区。

洛带川项目为华侨城洛带文创科创小镇的重要板块,将打破洛带古镇现有商务配套不足、业态单一等发展瓶颈,项目定位为亲水型城市会客厅。

大运会前

一期核心区产业呈现

据悉,锦绣天府项目按照“一主多元”的投资建设模式,以华侨城公司为主,同步引进其他市场主体进行整体开发建设。龙泉驿区与华侨城集团公司全面合作,由华侨城对“锦绣天府”项目进行整体策划、设计,并坚持“突出重点、分类推进、整体呈现”的实施路径,以“一核”(华侨城锦绣天府一期项目)、“一轴”(东西城市轴线两侧示范轴)为重点,分成“五片”(锦绣天府东安平安顶佛片区、锦绣天府十陵片区、锦绣天府同安片区、锦绣天府西河片区、锦绣天府东安洪河蒲草片区)统筹推进全域锦绣天府项目实施,实施土地整理、产业发展和大地景观3类17个子项目,到大运会举办前实现华侨城锦绣天府一期项目核心区产业整体呈现,锦绣天府其他片区产业项目部分呈现。

在锦绣天府一期项目现场,东安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相关部门的大力协调配合下,土地等要素资源保障工作正加紧推进,为后序施工提供了坚实保障。目前,锦绣天府一期已现场施工打围,4月底前将全面进场施工。与之配套的集中居住区建设,也正在进行施工围挡建设,积极协调加快推动核心区范围内高压线迁改,计划在5月至6月进场全面启动。

文化地标

展示中国、四川文化重要载体

按照计划,到大运会举办前,锦绣天府一期项目核心区产业将整体呈现,锦绣天府其他片区产业项目部分呈现。项目将始终尊重现状自然肌理与生态本底,以“整体保持田园风貌、乡村形态,功能与城市互融互促、协调发展”为方向,以农育文、以农塑景、以农兴产,推进农商文旅体深度融合,全面实现乡村变公园、田园变景区、乡道变绿道,成为展示成都田园生态发展力的大美画卷,成为市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理想家园、休闲乐园。

与此同时,作为在大运会期间重要的嘉宾接待、会晤场所,东安阁及龙泉驿酒店建筑群将再现唐代成都的繁华胜景,尽显以传统文化为底色的优雅从容。东安阁将成为成都文化新地标,成为对外交流和展示中国、四川文化的重要载体。洛带川片区也将加快呈现在广大游客和市民面前。(成都日报记者 白洋)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