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名单公布 四川3县市入围试点

2020年04月26日08:05  来源:四川日报
 

  树 样 板

  水利部近日公布55个第一批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县名单,我省崇州市、隆昌市、米易县入选,是此次入围县(市、区)最多的省份之一。

  2019年10月,水利部、财政部联合启动水系连通及农村水系综合整治试点工作,中央财政采取先建后补、奖补结合方式予以适当支持,实施期限为2020-2021年,今年是试点县建设第一年。试点工作以县为单元整体规划治理,突出系统治理,通过河湖清障、清淤疏浚、生态护坡、水源涵养、水系连通,以及污染源控制、河湖管理等系统治理措施,解决农村水系存在的淤塞萎缩、水污染严重、水生态恶化等突出问题,恢复河湖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打造一批各具特色、示范引领强的县域综合治水样板。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指导3个试点县(市)修改完善实施方案,督促尽快完成实施方案审批,加快推进工程开工和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四川日报记者 邵明亮)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