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授权销售宝马汽车配件 成都一汽修厂被罚款5万元

2020年04月26日07:47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未经授权销售宝马汽车配件 成都一汽修厂被罚款5万元

没有进货票据、供货商的资质也不清楚,这样的汽车配件你敢买吗?成都一家汽修厂,就在未经官方授权的情况下,销售宝马汽车配件,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当事人被当地市场监管部门罚款5万元。

世界知识产权日前夕,四川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这样一起商标侵权案。

“宝马股份公司委托一商务顾问公司向我们投诉有人销售侵犯其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汽车配件。”成都市锦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在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位于锦江区琉璃路的成都市明美汽修厂。在库房内,执法人员发现空气格、空调格、机油格等汽车配件,其外包装上都印制有“BMW”商标。

经该商务顾问公司工作人员现场初步鉴定,这些都是属于涉嫌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标。执法人员立即对涉案产品进行先行登记保存。

随后,宝马方出具涉案产品的鉴定书:上述涉案产品均为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假冒产品。于是,锦江区市场监管部门对这些产品实施了查封扣押的行政强制措施。

这些产品,没有进货票据,也没有供货商签章的供货订单,供货商更无资质证明。该汽修厂负责人承认,其明知这些产品为侵权产品仍购进。

因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锦江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处以没收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汽车配件以及罚款50000元的处罚。

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