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发健康旅游提示:“五一”出游错峰别扎堆

2020年04月25日07:5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五一”出游错峰出行别扎堆

  随着“五一”假期越来越近,不少游客已经在制定自己的出游计划了,而今年在四川鼓励带薪休假与“五一”、端午等小长假连休的政策下,游客出游意愿更加高涨。

  但疫情还未真正结束,为确保游客健康出游、安全出游,4月24日,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向广大游客发出安全健康旅游提示,包括错峰出行、间隔游览等相关信息。

  错峰出行很重要。文旅厅提示游客提前关注旅游景区门票预约、人员限流、疫情防控等情况,尽量避开热门旅游景区或出行高峰时段,提前通过网络实名预约旅游景区门票,避免盲目前往旅游景区。

  假期出游人数增多,间隔游览避免扎堆很重要。文旅厅提示,游客应配合旅游景区疏导安排,保持人际距离,有序排队、有序入园、有序游览,减少进入人群密集区域和参与游客多的项目,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提倡无接触游览。倡导文明旅游,理性对待疫情防控期间的游览组织方式和应急处置。主动配合旅游景区的指挥,如遇不可抗拒因素,主动调整游览计划,不停留,不影响旅游景区正常秩序。(四川日报记者 杨艺茂)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