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更有颜值 泸州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快进键”

2020年04月25日12:16  来源:大听网
 
原标题:让城市更有颜值 泸州老旧小区改造按下“快进键”

  泸州115个老旧小区正在改造,涉及约2.6万户居民,首批项目获中央财政投资1.123亿元。这是记者近日从泸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的。

  正在改造1064栋楼涉及居民约2.65万户

  据统计,全市2000年以前建成交付使用的老旧小区共计1389个,面积约867万平方米,涉及居民9.5万户。目前我市正在改造项目115个,1064栋楼,小区面积约243万平方米,涉及居民约2.65万户,首批项目获中央财政投资1.123亿元。

  28个项目涉及总投资约17.4亿元

  老旧小区改造资金来源主要包括中央补助资金、省级补助资金、地方财政资金、发债资金、社会资本参与和产权人(居民)投入资金。

  我市建立项目储备、申报、审批、推进等统一管理、统一实施、信息共享工作机制,按照“谋划一批、实施一批、储备一批”的理念,包装生成28个中央预算资金项目,涉及总投资约17.4亿元。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重中之重

  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已上升到国家层面,成为保民生、稳投资、拉内需的重大民生工程。日前,全市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各区县要抢抓政策机遇,将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城建工作“重中之重”。

  今年,我市主城区将分区高质量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示范引领项目,以“物业行业党建+精细化基层治理+老旧小区改造”的泸州模式加快推动公园城市建设和城市有机更新,推行“小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联动治理。

  小区环境越来越好

  积极引导社会资本与产权参与改造

  高水平规划设计基础类与品质提升类项目,统筹整合各类政策资金,积极引导社会资本与产权参与改造,以微改造、“颜值、功能”双修,小区花园式发展惠及广大民生。

  同时,以园林式小区与内涵式发展示范引领,着力建立后物管长效机制,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正点面开花,以党建引领和基层治理,“一网两平台建设”,打造一批红色物业小区。

  (记者 秦添 曹峻岭 刘学懿供图)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