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进境指定口岸货物包机入境

2020年04月24日20:5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4日电 (王军)4月22日、23日,2架满载空运进境指定口岸货物的客改货包机从泰国曼谷飞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该包机均由国航CA630执飞,运载南美白对虾、榴莲、山竹等进境指定口岸货物,货重分别约20吨、25吨,后续还将陆续通过客改货包机方式从泰国等地进口食用水生动物、水果、肉类等进境指定口岸货物,进境产品除辐射西南地区外,还将辐射重庆、上海等地。

成都空运进境指定口岸商品主要来自泰国、菲律宾、澳大利亚、挪威等地。受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的影响,双流国际机场客运航班大幅取消,航空运力吃紧,国际货舱“一板难求”。

为解决国际航空运力问题,支持跨境贸易企业复工复产,鼓励航空运输类企业稳定运营,近期双流区出台了《促进航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持政策》《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航空经济稳增长的八条措施》。

本次进境指定口岸货物进口商——四川成都兰标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到:上述政策的出台,有效解决了困扰指定口岸贸易企业的国际航空运力紧张问题,降低了企业在成都空港通关的成本,有效助推我们拓展国内市场范围,该批生鲜产品抵达双流国际机场后,除满足四川本地市场外,还将销售到重庆、上海等地。企业还表示下一步将积极把冰鲜三文鱼等更多指定口岸优质商品通过双流机场包机进口。

目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口岸已聚集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水果、植物种苗、肉类、药品、生物制品等7大空运进境指定监管场地(口岸),是中西部地区进境指定监管场地(口岸)门类最齐全的空运进境口岸。

(责编:李强强、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