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号线一期全线“轨通” 沿线项目多 以在售楼盘为主

2020年04月24日07:50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8号线一期全线“轨通” 沿线项目多 以在售楼盘为主

  日前,成都地铁8号线一期全部实现“轨通”。该线路为莲花站到十里店站,呈西南—东北走向,途经玉林居住区、郭家桥片区、万年场片区、杉板桥片区等居住集中区域。据记者统计,目前地铁(在建)8号线附近以在售楼盘为主,且有不少主城区人气项目,购房者还有“捡漏”的可能。同时这些项目存在共性:总价相对过高。购房者“捡漏”时也要根据自身经济情况合理选择。

  先看向锦江区,人居东湖长岛距离地铁(在建)8号线东湖公园站直线距离约600米。目前项目剩余250套房源,户型面积在108—261平方米。该项目临近二环,且在东湖公园附近,位置优越。但该楼盘大户型较多,均价在25000元/平方米,总价相对较高。同位于锦江区的还有伊泰天骄,目前还剩余5套房源,该项目总价750—4000万元。伊泰天骄距离地铁2号线牛市口站直线距离约400米,距离地铁(在建)8号线东大路站直线距离约600米,出行便利。

  在成华区,地铁(在建)8号线沿线在售楼盘较多,如太阳公元、中车共享城、同森锦逸等,其中不少楼盘关注度高。目前太阳公元剩余房源47套,户型面积为119—143平方米,总价约在350万元左右。该项目所在板块发展成熟,居住氛围浓厚,预算较为充足的购房者可以考虑。

  除锦江区和成华区外,其他在售项目都集中在双流区,该区域在售房源面积相对偏小,且总价不高,对于预算不高的购房者而言,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待地铁8号线开通运营后,也将大大提高出行效率,促进区域整体发展。万景蓉元距离地铁(在建)8号线珠江路站直线距离约500米,上批次于3月11日取证,目前还有在售房源。该项目为清水交付,户型面积在98—140平方米,最低总价158万元。合力达卓越南城距离地铁(在建)8号线莲花站约850米,该项目剩余100套房源,同样为清水交付。

  此外,地铁(在建)8号线沿线还有一些全新项目,且等待这些项目的购房者较多,可能会有报名摇号竞争较大的问题。如源滩·麒麟荟,因位于成华区三环内,且户型面积为78—134平方米,受到不少购房者青睐。沿线还有蓝润泷门、SM锦悦,因其位置、户型大小吸引不少购房者关注。对此,有部分购房者表示,“是否报名摇号某项目的关键还是在于其价格高低。”(成都日报记者 戴安娜 截图来源 成都轨道交通官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