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树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2020年04月24日17:11  来源:自贡网
 
原标题:何树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当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树平先后前往大安区、荣县,调研督导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加快完善环保基础设施,强力推进重点污染源治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让自贡蓝天常驻、青山常在、碧水长流。

IMG_9691.JPG

  实施工业危险废弃物处置项目是今年全市确定的20件民生实事之一。在张家坝化工厂渣场,何树平询问渣场规模、废渣总量,了解渗滤液处理、废渣固化处置等情况。他指出,张家坝渣场整治是我市推动重点污染源治理的重大民生项目。相关区县和部门要聚焦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动介入指导,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大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时序和标准推进项目实施。项目单位要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完善施工方案,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完成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任务。

IMG_9721.JPG

  在荣县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何树平实地查看垃圾堆体覆膜、溶洞雨水分流、渗滤液一体化处理、垃圾转运等应急处置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汛期将至,相关区县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坚决防范遏制重大生态环境安全事故发生,千方百计做好渗滤液存量减少、增量控制工作,防止出现污水暴增险情。要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持续完善生活垃圾处理场设施和管理,加快推进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不断提升生活垃圾规范化处理水平。

  在调研督导中,何树平反复强调,自贡生态环境容量小、承载能力弱,多年来积存的环境问题突出,必须加力加劲弥补欠账。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责任担当,以中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深入查找生态环境工作中的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强力推进整改到位,坚决打好打赢环保翻身仗,持续推动生态环境质量稳定向好,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副市长龙腾鑫,市政府秘书长杨斌参加调研督导。(自贡网记者 罗乐 摄影 罗祥瑞)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