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在全球不同地区出现分化

2020年04月24日09:0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世卫组织:新冠疫情在全球不同地区出现分化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2日说,目前新冠疫情在全球不同地区出现分化,西欧大部分地区的疫情正日趋稳定,非洲、中南美洲和东欧的情况则令人担忧。

  谭德塞在当天举行的视频新闻发布会上说,对全球大部分国家来说,这一疫情仍处于暴发的早期阶段,而在疫情暴发之初就受影响的一些国家也在经受疫情回潮的冲击。目前来看,这一病毒将长期存在,与病毒的斗争有可能是长期的过程。

  谭德塞表示,许多国家为了遏制疫情而实施的“居家令”和保持物理距离的措施“无疑是成功的”,但现在这些措施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是“懈怠”。他警告说,新冠病毒依然非常危险,初步证据显示绝大多数人属易感人群,疫情极易“复燃”,所以有关措施必须作为一种“新常态”长期坚持。

  他强调,自疫情暴发以来,世卫组织一直倡导的六项公共卫生措施必须受到足够重视,这六项措施分别是:发现每一个病例、隔离每一个病例、检测每一个病例、照顾每一个病例、追踪并隔离每一个密切接触者,以及教育民众并让他们积极参与。他说,如果不严格执行这些倡议,更多的人将会被感染,更多的人将会因此丧生。

  据世卫组织的最新统计,截至日内瓦当地时间22日21时(北京时间23日3时),全球共向世卫组织报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475723例,死亡病例169151例。(新华社记者 聂晓阳 刘曲)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