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网红主播屡教不改!改装跑车上路被查

2020年04月23日08:13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网红主播屡教不改!花百万改装奔驰跑车 上路被查

  傅某驾驶改装车被查处 图片由交警提供

  价值300多万元的奔驰跑车不够洋气,为了好看,花了100多万元进行改装,车身、标识、轮胎等通通都改了。好看是好看了,但是却违反交通法规被交警逮了个现行。

  4月22日,记者从成都交警三分局了解到,驾驶员傅某因未携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驾驶擅自改变车身颜色和外形以及登记时技术数据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750元扣1分的处罚。同时,交警部门责令其将车辆恢复车辆登记时原状后方可上路行驶。此外,记者了解到,傅某是一名拥有196万粉丝的网红主播,这并非傅某第一次交通违法。

  今年4月14日18时30分,成都交警三分局一大队民警在成都北打金路口挡获一辆因噪音太大,沿路有群众举报的车辆。经查,该车牌号为川AK48××的车辆存在车身颜色与车辆标志与行驶证不符,同时车辆驾驶员未携带驾驶证。民警依法将车暂扣,做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车辆登记的信息是一辆梅赛德斯-奔驰,现在车牌的前后标志已换成了巴博斯。”成都交警三分局车管科副科长郭战介绍,车辆的颜色由原本的黑色改成水银灰,轮胎也加宽了。经对车辆查验,该车车身颜色、标识、后车轮胎等都进行了改变,并且没有按规定办理变更登记。

  民警通过询问傅某得知,该车是傅某于2018年购买的一辆二手车,新车价值约300多万元,后来其花费100多万元对车辆进行了改装,原因是“为了好看”。

  目前,驾驶员傅某因未携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驾驶擅自改变车身颜色和外形以及登记时技术数据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将面临罚款750元扣1分的处罚。同时,交警部门责令其将车辆恢复车辆登记时原状后方可上路行驶。

  记者发现,驾驶员傅某是虎牙的一位网络主播,而这并非傅某第一次交通违法,其短短半年内已3次交通违法被查。

  去年10月,主播傅某在视频直播时疑似无证驾驶摩托车,民警调查,其持有机动车C1驾驶证,并无摩托车驾驶证,因涉嫌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受到罚款、扣分、行政拘留处罚。平台也作出封禁7天直播的处罚决定。

  今年2月底,傅某因直播时开车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对傅某进行传唤,调查处理此事。同时,平台方第一时间根据平台相关规则进行处罚,“对其账号停播24小时”。

  有网友认为,傅某作为公众人物,在直播时有那么多人关注,希望他能谨言慎行,遵守交通法规,别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