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今年四川省中考体考不取消

2020年04月23日08:06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今年四川省中考体考不取消

  22日,四川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我省中考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正式明确,经研究,决定2020年我省继续开展中考体育考试。

  通知提到,中考体育考试由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各地要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当地党委政府领导下,周密制定本地区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确保2020年中考体育考试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推进。

  各地要充分考虑疫情对学生身体锻炼的影响和复学后身体恢复的情况,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确定考试项目、考试时间和考点。考试项目、方式可作调整。

  此外,通知强调,要强化中考体育考试保障,各地要按规定统筹做好中考体育考试和疫情防控等工作。相关学校要制定程序清晰、责任明确、可操作可实施的中考体育考试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要严格考试工作程序,严明考试组织纪律,保障考试公平、公正。

  又讯 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2020年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发布招生政策。今年空军继续面向符合四川省中、高考报名条件的普通中学应届初中毕业男生招收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的学生。

  经教育部明确,四川省绵阳中学、四川大学附属中学为四川省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中学,面向本省范围招收应届男性初中毕业生。(成都日报记者 赵子君)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