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发布报告:全省数据开放总体架构基本建成

2020年04月23日07:3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我省发布数据开放指数报告

  4月21日,四川省大数据中心发布《四川数据开放指数报告(2019)》。这是四川作为数据资源大省,首次公开评估、发布省内数据开放情况,也是全国首个针对省内数据开放情况进行综合评估的省份。

  报告显示,全省数据开放总体架构基本建成,依托公共数据开放网面向社会公众提供数据开放服务的总体态势已初具规模,但开放平台服务能力、数据发布总量、数据质量等亟待提升。

  2018年5月,成都率先开通上线“成都市公共数据开放平台”。2018年底,“四川公共数据开放网”基本建成上线试运行。2019年底,“四川公共数据开放网”正式上线运行,泸州、绵阳、广元、遂宁、内江、雅安等市级公共数据开放网站陆续开通上线。

  目前,“四川公共数据开放网”已发布45个省级部门和2个市(州)的开放数据集1160个、开放接口89个、开放应用23个,开放数据总量达9285万条,涵盖多个主题,涉及教育文化、医疗卫生、公共安全、城建住房、生活服务、社会救助、社保就业、信用服务、交通运输、生态环境、法律服务等多个主题。

  报告对21市(州)数据开放水平进行了系统分析和综合评估。此次评估侧重对平台建设及数据情况的评估,满分100分,平台层总分60分,数据层总分40分。从数据开放总体情况来看,成都市开放指数最高,宜宾市、攀枝花市、达州市紧随其后,其余17市(州)开放指数均低于60分。(四川日报记者 陈松)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