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德眉资同城化背景下跨区域人才如何协同?

“大港+人才联盟”或是破解之道

2020年04月23日21:1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0“蓉漂人才日”—“大港 高峰论坛”在成都“东进”主战场、金青新大港区核心区域之一的淮州新城举行。活动主办方提供
2020“蓉漂人才日”—“大港 高峰论坛”在成都“东进”主战场、金青新大港区核心区域之一的淮州新城举行。活动主办方提供

人民网成都4月23日电 为打响“大港+”人才品牌,推动“大港+”地区成为人力资源优势叠加,加快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高质量发展,今日,2020“蓉漂人才日”—“大港+高峰论坛”在成都“东进”主战场、金青新大港区核心区域之一的淮州新城举行。

活动中,金堂县、青白江区、新都区、广汉市、中江县五地共同签订“大港+人才联盟”合作协议,共同致力于充分整合利用各地人才、项目、政策信息资源,加快推进“大港+”人才联盟交流合作,构建人才共引、才智共育、平台共建、服务共融的人力资源协同体系,全面提升人力资源政策协同、区域协同、工作协同水平,着力打造全国领先、全省首位、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力资源区域协同示范区。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全程指导,成都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德阳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金堂县、青白江区、新都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承办,广汉市、中江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协办。来自成德眉资同城化重要支点的金堂、青白江、新都、广汉、中江五地专家人才、企业代表等150余人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人才大联盟,区域大协同”主题,对成德眉资同城化背景下的跨区域人力资源协同发展进行了交流分享。四川省委组织部、成都市委组织部、德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在论坛中致辞,对2019年大港区人力资源协同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以及大港区“杰出蓉漂”进行了表彰颁奖,向“大港+人才联盟”人力资源协同导师颁发了聘书。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大港人力资源品牌亮灯仪式,标志着“大港+人才联盟”第一批合作项目正式启动。来自淮州新城、高校专家、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代表围绕“如何打造‘大港+’人力资源生态圈,开创人城产协同发展新局面”主题进行了沙龙交流。

西南财经大学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卿涛在论坛上作“一干多支”发展战略下的区域人力资源协同发展主旨演讲,提出“大港+”区域要坚持以民生为本、人才优先,通过搭建共享大平台、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强人才生活“软环境”打造,增强区域人才虹吸效应,为“大港+”和长远发展储备高质量的人力资源。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