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考察组到重庆两江新区参观考察 双方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4月23日18:4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3日电 今日清晨6:30分,第一缕曙光刚刚擦亮成都的天空,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已现繁忙。车辆待命、人员陆续到来……他们即将启程前往重庆,考察学习借鉴两江新区建设发展经验,组织召开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第二次联席会议,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研讨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2020年年度工作要点。

此次考察,由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任远带队;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副书记、成都科学城管委会主任、天府新区双城办主任邱旭东,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王天刚、李昂、林锐等相关领导,以及新区相关部门和9个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

此外,天府新区商会会长王麒作为受邀的商界代表,也一同前往重庆。

考察出发前,天府新区新经济局局长张虚怀表示,2019年7月25日,重庆两江新区党政代表团来到天府新区考察学习,此后,双方就已建立了互动机制。

张虚怀表示,本次正式回访我们期盼已久,是去考察学习两江新区战略举措、先进做法的大好机会。本次考察学习不仅是落实中央关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也将进一步加强两江新区、天府新区的合作交流。

天府新区商会会长王麒亦表示,成渝画龙、新区点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区域发展战略蕴含着重大机遇。天府新区商会将继续加强与成渝商协会的互动交流,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我们将加强与成渝商协会的互动交流,建立紧密的常态合作交流机制,促进会员企业与重庆企业优势互补、协同发展,为高质量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商会的智慧和力量。

据悉,天府新区成都党工委管委会考察组将参观考察重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公园、两江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猪八戒网络公司、果园港多式联运示范基地,并召开两江新区天府新区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第二次联席会议。会议将传达学习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四川重庆党政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精神,《重庆两江新区四川天府新区共同打造内陆开放门户2020 年十项重点任务》作说明,同时举行两江新区、天府新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施斌)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