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云阅读” 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全民阅读活动全面启动

2020年04月23日17:12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3日电 (王军)多读书、读好书……今日,在第25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成都市武侯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武侯区图书馆、四川大学出版社承办的“书香武侯·阅读悦美”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据了解,本次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分为“经典诵读分享会”“文化下基层——图书馆流动服务、借阅进景区”“线上‘云’阅读”三大主题活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新增更多线上“云”活动,有以“抗击疫情”“国学经典”为主题的诵读作品展播,也有“朗读投票”等活动吸引众多读者“打卡”。

玩转“云阅读” 抗击疫情致敬英雄

今日,2020武侯区全民阅读活动启动。活动通过视频展播的形式拉开序幕,由街道、热心读者选投的以“抗击疫情·致敬英雄”“国学经典”为主题的诵读视频串联成一台精彩的“云”演出。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灾疫如火,更显医者伟大”,通过武侯区图书馆“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的播放,网友身临其境、深受鼓舞,一同向抗击疫情的英雄表达敬意。“白衣战士,你们辛苦了!”“向逆行者们致敬”,网友们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号留言互动。

“流动图书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武侯区图书馆将线上平台、线下活动相结合,积极开展文化下基层活动。为尽量减少人群聚集,以流动服务车为阵地,在武侯区政务中心开展了“流动图书借阅”活动。武侯区图书馆为广大读者提供党政、文旅、经济、文学等书籍的借阅服务,并为现场读者免费办理电子借阅证,推广“你选书·我买单”活动,助力复工复产。

当日,武侯区图书馆的电子阅读机正式进入景区——望江楼公园,为景区游客以及周边居民提供电子阅读服务。据了解,武侯区图书馆今年将大力推广阅读服务进景区,扩大城市阅读空间。

主题线上活动精彩纷呈

即日起,读者关注“成都市武侯区图书馆”官方公众号或官方微博,即可参与“在春光中阅读”线上书展、听书打榜、线上朗读投票等主题丰富、融趣味与创意于一体的线上活动。

据武侯区图书馆相关负责人介绍,图书馆拥有丰富的馆藏电子书、有声资源,读者可关注官方公众号,通过“在线阅读”“武图听书”选取任意资源进行阅读或收听。

今年以来,武侯区图书馆已先后开展“绘本导读”“少儿立体写作”“陈岳先生讲国学”等线上直播,“名家解经典”“趣读好书”等线上讲座培训分享活动100多场,推荐经典图书300余册,服务读者30余万人次,在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使广大读者宅家就可进行“云端充电”。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