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迎来“解封”后首批“爱心髓”

2020年04月23日09:3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武汉迎来“解封”后首批“爱心髓”

  昨天,在吉林长春一家医院,当最后一滴血红色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经由细长导管流入收集袋,一次造血干细胞采集顺利完成。昨天傍晚,两份带有捐献者体温的“生命火种”已第一时间飞赴武汉。这是武汉“解封”后,迎来的首批“爱心髓”,将用于救治两名武汉白血病患者,其中还有一名2岁的患儿。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初,全国大部分造血干细胞捐献和移植暂缓,影响最为严重的就是武汉。“封城”期间,武汉所有造血干细胞移植计划被迫叫停,急需移植造血干细胞的重症血液病患者们经受着病情和疫情的双重考验。武汉医护人员尽全力稳定血液病患者的病情,和患者一起期盼着新生的机会。

  采集当天,受武汉患者及移植医院委托,中华骨髓库吉林省管理中心负责人向两位捐献者转交了锦旗和感谢信。其中一位患者在住院治疗期间,经历了数次化疗的折磨,经历了多名兄弟姐妹及亲人配型失败的绝望,整个家庭陷入到崩溃的边缘。她在感谢信中这样写道:“您的救命之恩,恩重如山……茫茫人海中与您因髓结缘,是我这辈子最大的幸运和福气。”

  一朝四月芳菲至,两份髓爱赴江城。中华骨髓库有关负责人透露,这两份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抵汉后,将会在第一时间输注到两名白血病患者体内。(北京日报记者 刘欢)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