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欣:

“内江万达文化旅游小镇”对成渝 乃至全国破题夜间经济具有特殊意义

2020年04月22日10:4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甜城内江。王钢 摄
甜城内江。王钢 摄

人民网成都4月22日电 3月31日,内江与万达集团签署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倾力打造以“夜内江”为主题的“内江万达文化旅游小镇”。

这一好消息,让四川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刘欣感到欣喜。他表示,“内江万达文化旅游小镇”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和引领性,对成渝乃至全国破题夜间经济具有其特殊意义。

“城市夜间经济是一种基于时段性划分的经济形态,不同于一般意义上的‘夜市’。”刘欣说,夜间经济指从当日下午6点到次日早上6点所包含的经济文化活动,其业态囊括晚间购物、餐饮、旅游、娱乐、学习、影视、休闲等,是以服务业为主体的城市经济在第二时空的进一步延伸,是“激发新一轮消费升级潜力”的重要举措,是现代城市业态之一。

2019年国务院办公厅在《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商业消费的意见》,提出要活跃夜间商业和市场。从全国来看,目前,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相继出台了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相关举措,积极探索和推动夜间经济发展,一批著名的夜市相继涌现。同时,发展夜间经济的势头也正加速向三四线城市辐射。

“内江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通过引进实力企业整体打造特色夜市并带动城市夜间经济发展的思路,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和引领性,‘内江万达文化旅游小镇’可能成为成渝乃至全国破题夜间经济的项目。”刘欣指出,内江抢抓夜间经济发展机遇,快速推动“内江万达文化旅游小镇”项目落户,业态打造和规划设计突出夜间经济和内江特色是项目的最大亮点,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的促进内江夜间经济的发展。

刘欣表示,下一步省商务厅将积极加强项目跟踪,在项目建设、运营过程中加强指导和政策支持,帮助内江解决在夜间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鼓励其他市州加快推进夜间经济发展,探索出更多促进夜间经济发展的四川经验。(徐艳梅)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