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念,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2020年04月22日10:45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3月11日,四川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彭清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向党中央立下的军令状、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使命。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实施大规模扶贫开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上的辉煌篇章。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强意志,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面对艰巨的任务与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既要坚定信心,又要坚持实事求是的精神,在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的任务目标的同时,更要确保脱贫的质量,不消极懈怠,要坚持以合理的脱贫标准衡量脱贫任务的成效。面对脱贫攻坚已取得的成效,也不能放松警惕,要继续完成脱贫攻坚的后续工作,巩固脱贫的成果,防止已脱贫人口返贫复贫现象的发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作风,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是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标志,也是经济发展新常态下扩大国内需求、稳定经济增长的重要途径。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将落实脱贫攻坚工作抓实抓细,决不让一户、一人掉队。

2020年,面对新时代的任务,面对着脱贫攻坚艰巨的任务,也面临着疫情带来的冲击,党员干部要冲锋陷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落实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强意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顽强作风,坚决夺取我省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胜!(罗婷)

(责编:罗昱、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