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不过如此?21-23日,冷空气才动真格

2020年04月21日07:41  来源:封面新闻
 
原标题:降温不过如此?21-23日,冷空气才动真格

  阴着阴着,居然云层打开了,太阳还蠢蠢欲动了起来。4月20日,成都除了都江堰,其他地方都达到20℃,仿佛这股已给北方多地带来“换季式降温”的冷空气与我们无关。

  不是无关,是冷空气还没抵达。21日起,冷空气慢慢抵达,降温可要动真格了。

  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20日晚到22日盆地阴天有小雨,盆地东北部部分地方中雨,23日受冷空气和降雨系统影响,盆地有小到中雨,气温下降。

  此前成都市气象局也发布了消息称,21至23日,成都将出现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累积下降6-7℃,日最高气温将降至15℃左右。

  不仅降温降雨,大风也来增加阴冷特效。冷空气过境伴有4-5级偏北风,中东部局部可达6级以上。(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