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批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名单公示 川猪和四川晚熟柑橘入选

2020年04月21日07:11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川猪和四川晚熟柑橘入选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网站获悉,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近日组织完成了2020年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评审工作,并公示2020年全国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名单。这是我国首次启动相关建设。列入名单的50个产业集群中,四川两处上榜,分别是四川川猪产业集群、四川晚熟柑橘产业集群。

  启动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旨在依据各省(市、区)实际,打造集生产、加工、流通、科技、服务等于一体的产业集群,从而促进产业融合、持续促农增收、推动乡村振兴。按照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要求,入围的特色产业集群,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加强优势特色标准化生产基地建设、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产品加工营销、健全农业产业经营组织体系、强化先进要素集聚支撑和建立健全利益联结机制。

  为确保目标达成,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还要求各入围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建设所在省(市、区),要制定省级工作方案、建立省级协调机制,整合相关资源,确保投入力度和强度。(四川日报记者 王成栋)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