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力争5年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量翻番

2020年04月21日07:09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力争5年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量翻番

  技/术/支/撑

  记者4月20日从省科技厅获悉,《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发展规划(2020-2025年)》已于近日印发。这是四川省首次针对全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出台规划。

  “名字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但不是只研究工程建设相关技术。”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主要围绕“5+1”重点产业,开展产业急需的共性技术攻关并提供相关服务。《规划》出台有利于优化建设布局、更好满足产业发展需求。根据公开材料,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企业等创新主体申建,政府通过财政资金后补助等方式给予支持。

  具体而言,《规划》明确了未来5年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布局建设的发展目标、保障措施等,并对各大经济区的重点领域进行布局。《规划》提出,未来5年内,全省新增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家左右,建设高质量省级示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50家左右,从而实现全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数量翻番。

  《规划》特别提出,将积极推进成渝两地共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航空航天、先进制造、仪器仪表等领域展开布局。

  截至目前,四川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共有265家,其中国家级16家,省级249家。(四川日报记者 熊筱伟)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