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1个世界地球日 成都高新桂溪街道环保征集令来啦

2020年04月21日21:10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1日电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四月,迎来第51个“世界地球日”。今年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时间为4月20日至26日,主题为“珍爱地球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自然资源部面向全国组织开展“我为大自然代言”短视频、地球科技电影展播等线上示范活动,成都市高新区桂溪街道积极响应,创新推出了“我为桂溪做一件小事情”——环保系列宣传短视频宣传和征集活动,希望以各种短视频故事向辖区内居民群众和企业宣传环保理念,号召参与保护地球活动。

本次“我为桂溪做一件小事情”——环保系列宣传短视频宣传和征集活动分为两个板块,第一板块是桂溪街道首先发布了三个宣传短视频,通过短视频的形式讲述桂溪辖区内的居民或是在桂溪辖区工作的市民与环保相关的生活小故事,分别以《口罩篇》、《图书漂流篇》和《保护河流,打卡网红地篇》进行呈现,每一个情节分为30秒故事和15秒故事两个,合计推出6个“我为桂溪做一件小事情”——环保宣短视频,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进行传播。第二板块就是有奖面向辖区全体居民和企业员工征集环保主题短视频,要求以“我为桂溪做一件小事情”为立意点,只要有环保元素,有故事、能打动人就有机会被选用并通过“智慧桂溪”公众号进行发布。

“因为疫情影响,不适合做线下集中宣传,但是现在短视频非常火,我们就想通过互联网手段,也做一次内容传播者和引爆者,和大家一起传播环保理念。”桂溪街道城市管理办公室负责人胡岑曦表示,“其实做环保工作是一种态度,需要行动力,也是举手之劳的事情,所以我们提出‘我为桂溪做一件小事情’的口号,号召大家简简单单的去做,从身边做起,这样就可以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