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主题教育与提质增效融合推进

2020年04月21日19:37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21日电 20日下午,记者从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工作部署会上获悉,该公司变“熬冬”为“冬训”,以主题教育为动力,强化党建、抓实教育,将主题教育与提质增效融合推进,积极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双胜利”凝聚强大合力。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石油集团公司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西南油气田公司按照集团公司要求,把提质增效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全力以赴狠抓落实。

该公司第一时间编制了《西南油气田2020年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围绕“全面建成300亿战略大气区,全面建成国内首个百亿方页岩气田,全面推进加快500亿大气区建设和勘探持续有新的大发现”、“开发持续较快上产,发展质量持续不断提高,员工幸福感持续不断提升”的“三个全面、四个持续”年度工作目标,聚焦优化增效、降本增效和经营增效,力争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把天然气产量搞上去。

为切实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为夺取“双胜利”提供政治保障、思想保障、组织保障,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把“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作为贯穿全年、覆盖全员的一项重点工作和基础性工程来抓,与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开展“战严冬、转观念、勇担当、上台阶”主题教育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立足长远抓当前,履行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使命的重要举措,是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求生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选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为全面落实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勘探与生产分公司2020年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要求,西南油气田公司坚决承担好“天然气上产主力军、页岩气开发排头兵”的重任,扛起加大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和加快天然气产运储销体系建设的政治责任,大力弘扬大庆精神、川油精神,着力优化细化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方案,在提高单井产量10%、压减优化投资10%、降低操作成本费用5%上精准发力,建立倒逼机制,加大技术攻关,深化油公司变革,推广数字化建设,确保全面建成300亿战略大气区。

与此同时,西南油气田公司党委将主题教育的结构和内容与提质增效结合起来,调动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凝聚求变共识、形成求实合力、达到求进实效,以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推动提质增效工作取得更大成果。(房金 易林 冯雪梅)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