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岁大爷相亲 想与她一起去看世界

2020年04月21日09:25  来源:重庆晚报网
 
原标题:79岁大爷相亲——

  梁大爷

  “80多岁还有结婚的,我为何就不能呢?”近日,厢遇创新婚恋服务中心来了一位79岁的老人,他表示要请红娘牵线找老伴,并且很有信心能收获爱情。

  79岁大爷来相亲

  16日下午,江北区观音桥未来国际12楼8号的厢遇创新婚恋服务中心迎来一位老人。一进门,老人便称自己想通过厢遇牵线找老伴。

  老人名叫梁熙,公务员退休,老伴已经去世。让众人没想到的是,眼前这位头发茂密乌黑的老人竟然已经79岁。梁大爷说,他从不抽烟喝酒,还爱锻炼,身体很好,相亲是没问题的。

  想与她旅行看世界

  19日下午,记者来到渝北区龙山小区梁大爷的家中见到了他。他告诉记者,老伴去世后,他一人独居,除了散步锻炼,就是和朋友下象棋。

  “我这里距离儿子家步行只要10多分钟,见面很方便,我能够自力更生,就不给他们添麻烦了。”梁大爷说,最近朋友都劝他再找个老伴。

  一开始,梁大爷也有一点犹豫,但后来觉得自己应该好好珍惜活着的时光,即便是老了也要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于是,16日路过观音桥时,想到曾经看到过比较权威的厢遇创新婚恋服务中心就在附近,便决定去看看。

  梁大爷说,他每年都会外出避暑避寒。去年夏天在巴南区圣灯山避暑时就把今年避暑的押金缴了,希望能找一个老伴和他一起去,“还希望能多出去旅游,看看世界。”

  有信心收获爱情

  梁大爷告诉记者,他要求另一半文化程度稍微高一点,能与自己志趣相投,年龄六七十岁都行,最重要的是要身体健康,“经历了老伴的去世,让我觉得更应该珍惜活着的时光。”

  对于相亲,梁大爷抱有很大的信心。他笑着说:“我几乎不打针吃药,身体不错,经济条件也还行。别看我快80了,但是我仍然有追求晚年幸福的权利啊。”

  “您去相亲,儿子支持吗?”面对记者的这一问题,梁大爷态度很坚定:“如果能找到另一半,有结为夫妻的可能,我会告诉儿子,他可能不会反对,即便反对也没有道理,因为这是我个人的事情,他有知情权,但没有决定权。”

  厢遇创新婚恋服务中心红娘唐老师告诉记者,在了解情况后,在系统里找到几位与他条件匹配度比较高的老人。最后,给梁大爷介绍了一位69岁同样是公务员退休的苏阿姨与他认识,并且双方很快就见了第一面。苏阿姨表示,后续可以多接触。而梁大爷也说,对苏阿姨的感觉还不错。

  延伸

  相亲从不是年轻人的专利

  “一提到相亲话题,很多人下意识想到的都是年轻人。但实际上,相亲从来不是年轻人的专利。”唐老师介绍,近些年,越来越多的老年群体参加到相亲中,勇敢追求自己的爱情。

  2016年,中国人民大学公布《中国老年社会追踪调查》研究报告显示,老年人中,无配偶的占比高达25.32%。而这数据背后,是几千万老年人的孤独。“其实,老人们对伴侣的需求也很高。”唐老师介绍,在相亲的老年人中,只要对方身体健康,能聊得来,价值观合得来,子女也算支持,成功率还是比较高。

  提醒

  老人相亲这些问题需注意

  厢遇情感专家吕文霁提醒,老年人相亲,除了外形整洁、谈吐得体以外,需要注意的问题相比年轻人来讲要更多:一是注意双方身体是否健康,二是家庭是否和睦,三是子女是否孝顺,四是感情是否真挚。特别注意婚托婚骗,如果是自己认识,需要注意对方是否急于涉及金钱问题,如果是就要提高警惕;如果选择婚恋机构,尽量选择正规的、大型的、背景实力雄厚的,能为客户提供优良售后服务和及时解决问题。(重庆晚报-上游新闻记者 张春莲 受访者供图)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