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带酒精乘火车被查 可以带酒精棉球但不能带成瓶酒精

2020年04月21日09:17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旅客带酒精乘火车被查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期,已有多名铁路旅客因携带医用酒精进站被安检员查获。北京铁路警方提示,酒精属于严禁携带物品,旅客出于防疫需要可携带消毒湿巾、独立包装的酒精棉球或棉片作为替代。

  昨日10时许,北京站安检员在进站口7号通道手检时,从一名男旅客的裤兜里查获1瓶100毫升酒精。经查,该旅客叫张某,65岁。张某称,酒精是药店买的,打算路上带着消毒用。当日11时,安检员又从一名旅客裤兜内查获酒精2瓶,共计104毫升。民警根据相关管理规定,依法将酒精收缴,并对旅客进行了宣传教育。

  铁路警方提示,旅客乘火车出行不得携带酒精上车,若途中有消毒需要,可以携带消毒湿巾、独立包装的酒精棉球或棉片作为替代。此外,按照相关防疫管理规定,铁路工作人员在列车上也会严格进行消毒。(北京晚报记者张蕾)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