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贷款50万给“女友” 警方破获网络交友诈骗案

2020年04月21日09:16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两年贷款50万给“女友”

  小伙儿网上谈恋爱,两年内多次通过网贷满足“女友”各种需求,转账百余笔共50余万元。海淀警方近日破获这起网络交友诈骗案,嫌疑人已被刑拘。

  前年3月,宋先生通过一社交软件认识了一名自称杨某某的女子,之后两人互加了微信,一个星期后就确定了恋爱关系。在此后交往的两年中,这个“女友”经常以出去玩、生病、出差、还钱等各种各样的理由向他借钱。宋先生为了早日赢得“女友”芳心,便多次从网上贷款,满足“女友”的各种需求。直到今年2月他实在还不上欠款,才醒悟过来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报了警。

  海淀公安分局四季青派出所办案民警向他询问资金去向,发现宋先生将这些钱都转给了“网络女友”杨某某,但宋先生对“女友”的具体情况却一问三不知,甚至连面都没见过。民警经初步调查,发现所谓的杨某某并不姓杨,而是姓李,在短短两年里让宋先生通过手机支付的方式向其转账100余笔,共计50余万元。4月2日,宋先生的“网络女友”李某某到四季青派出所投案自首。

  李某某在认识宋先生时把自己包装成了一名模特,通过发送从网上下载的模特照片和日常的嘘寒问暖,博取宋先生好感,确定恋爱关系后,便以各种理由向宋先生借钱。目前,李某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北京晚报记者林靖)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