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岁老头爬野山爬丢了 消防指战员蓝天救援队联手找到老人

2020年04月21日09:15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67岁老头爬野山爬丢了

  记者昨天从北京门头沟蓝天救援队获悉,18日,一名67岁的男性驴友在登山过程中掉队,蓝天救援队队员和消防指战员深夜进山,经过一夜搜救,直到昨日凌晨3点20分,才将老人找到。

  前天20点35分,门头沟蓝天救援队接到求助电话,称当天下午一支10人户外驴友团队在徒步过程中,团队中一名67岁的张姓男驴友掉队。21时45分,蓝天救援队15名志愿者火速赶到大台玉皇庙,与门头沟消防救援支队龙泉救援站张志强站长带领的7名消防指战员会合,并在西山林场办公楼成立临时指挥部。

  指挥部初步研判了张某可能所处的位置,并制定出临时救援方案。此时,指挥部与驴友团中已经下山的成员沟通得知,除了张某外,还有另外两名掉队驴友正在返回途中,孤立无援。夜色中,蓝天救援队员与消防指战员混编后分为两个搜救组上山搜寻。 23时21分,第二搜救组在玉皇庙山坡上遇到掉队的两名驴友,随即分为两个小队,一队由蓝天救援队队长“牛栏山”(网名)带领继续上山搜索,另外一队护送两人返回。根据两人提供的行进轨迹,救援人员研判认为张某很可能在大台灰地深山中。随即,第三搜寻组进山。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翻山越岭,凌晨1点左右,第三搜救组在荒野中发现了张某。现场检查后发现张某精神状态正常,只是体力有些透支。在5名救援人员的接力护送下,凌晨2点22分,一行人顺利下山。(北京晚报记者张宇)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