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小学课本目录出炉 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须用统编教材

2020年04月20日08:54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今年中小学课本目录出炉

  教育部日前公布2020年普通中小学、特殊教育学校和体育运动学校教学用书目录和用书要求。教育部明确,义务教育国家课程各学科使用《2020年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材,道德与法治、语文、历史全部使用统编教材。

  小学科学一、二、三、四年级使用根据2017年印发的课程标准修订的教材。小学科学五至六年级教材使用工作由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可沿用原选用版本教材,也可在充分评估后选用根据2017年印发的课程标准修订的教材,保证教学秩序平稳。

  对于普通高中,教育部提出,《2020年普通高中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根据2017年版课程标准修订)》和《2020年普通高中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根据2003年版课程标准编写)》仍将并行一个时期,各地根据新课程新教材实施方案,从上述目录中选用、使用普通高中教材,并鼓励使用新教材。

  另外,特殊教育学校义务教育阶段相关学科使用《2020年特殊教育学校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材。

  体育运动学校道德与法治、语文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其他学科使用《2020年体育运动学校国家课程教学用书目录》中的教材。

  教育部明确,中小学国家课程必须使用本文件所附目录中的教材。中小学教材使用应保持相对稳定,且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北京晚报记者任敏)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