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把家乡关爱送给海外侨胞和留学生

2020年04月20日06:47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把家乡关爱送给海外侨胞和留学生

“侨爱心健康包”项目启动

“这个帮我一起打包一下,寄到美国。”“请问现在寄到澳大利亚需要多长时间?”近日,四川侨之家比平时更为热闹,正在被打包的包裹将寄往世界各地。

“侨爱心健康包”项目于4月13日启动。记者看到,“健康包”外包装上写有“风雨同舟无问西东”,里面不仅有口罩、手套等,还有一封致海外川籍侨胞和留学生的信。

“‘健康包’都是免费提供的,非常实用。”正在现场打包包裹的周女士说,她的女儿在美国留学,希望这些防疫物资能够帮助女儿在海外也做好防护。

记者了解到,“侨爱心健康包”是在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四川省侨联指导下,在英国川商联合总会、美国川渝总商会、新加坡天府会、德国川渝同乡会、澳大利亚川渝科技文化交流委员会等侨团帮助下开展的公益项目,通过基层侨联、侨界社会组织、归侨侨眷、留学生家长,将急需物资邮寄到海外侨胞和留学生个人手上。

实际上,在前期抗击疫情过程中,海外侨胞、川籍侨商不仅自己捐款捐物,还积极号召广大侨胞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援。目前多个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健康包”邮寄工作也面临困难和挑战。在DHL、四川邮政等快递企业的帮助下,“健康包”也将尽快送达,以解海外侨胞和留学生的燃眉之急。

“虽然物资有限,但我们更多传递的是天下中华儿女一家人的血脉亲情,传递的是祖国家乡的一份牵挂和关爱。”英国川商联合总会会长宋汶栗说,她相信,在危难时刻,全球中华儿女心手相连,大家一定能患难与共、共克时艰。 

□记者 袁婧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