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2020年04月19日09:4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9日电 据内江市纪委监委官网消息,近日,内江市纪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一、内江市市中区朝阳镇道子田村主任揭德金在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中违纪违规问题。2017年3月,揭德金在1户被纳入当年易地扶贫搬迁计划的群众不知情的情况下,代替该群众与施工方签订了房屋建设承包合同,房屋建成后出现质量问题,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1月,揭德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此前曾因其他违纪问题被处分)。房屋质量问题已修缮解决。

二、内江市东兴区原柳桥镇长桥村2名村干部私分扶贫资金问题。2018年,长桥村党支部书记张森、主任刘波等人将工程结余款8775元予以私分。2019年12月,张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0年1月,刘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此前曾因其他违纪问题被处分)。违纪款已全部追缴。

三、威远县小河镇新同村13社社长邱运华在低保清理中优亲厚友问题。2018年4月、7月,新同村2次开展低保动态清理工作,邱运华在明知其亲属已不符合低保享受条件的情况下,未及时向组织报告并取消其亲属低保待遇。2019年6月,邱运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亲属低保待遇已取消。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