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白江与德阳广汉33项审批服务跨区通办

2020年04月19日08:04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成都青白江与德阳广汉33项审批服务跨区通办

  4月17日,成都市青白江区行政审批和营商环境建设局和德阳市广汉市行政审批局签订《青白江广汉审批服务事项跨区域通办协议》,标志着青白江广汉打破行政地域限制,实现审批服务跨区域通办。

  3月30日,青白江区人民政府和广汉市人民政府共同签署《深化区域合作加快协调发展框架协议》。两地结合企业群众需求,梳理出第一批33个跨区域通办事项,涵盖公司设立登记、申报纳税、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等内容。

  据了解,本着便民利企、依法行政,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原则,青白江区、广汉市在全省率先打破行政地域限制,统一规范“事项名称、办理时限、服务标准、审批流程”,做到“同一事项、同一标准”,实现两地窗口服务、证明材料、审批结果等效力互认。

  服务一体化,数据一体化是关键。此次双方运用“窗口协助帮办、数据线上跑路、快递线下配送”工作模式,申请人通过网上办理、窗口直接办理、现场帮办代办等方式,可跨区域就近进行申请材料递交和证件领取,不需要再跨地区跑腿办证。(记者 陈碧红)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