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优质“成都造”产品推广应用

首场“成都造·芯生活”智能应用推广会举行

2020年04月18日07:53  来源:成都日报
 
原标题:支持优质“成都造”产品推广应用

  4月17日,首场“成都造·芯生活”智能应用推广会在双流区举行。本场推介会是持续做好“送政策、帮企业,送服务、解难题”活动,大力支持“成都造”新技术新产品应用推广,造福广大市民幸福生活的生动实践。

  现场,科道芯国董事长朱琳琳、凡米科技创始人李卓东、晶林科技市场总监胡耀华等企业负责人隆重登场,对企业的产品进行了推介。据介绍,在疫情期间,四川科道芯国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凡米科技、晶林科技等在芯片行业、测温设备方面的代表企业,推出的产品在我市抗疫中得到了广泛运用,受到了各单位和广大市民的好评。

  中国电信成都分公司副总经理胡华轶从运营商的角度,围绕与成都造产品共同打造智慧生活进行了主题发言。作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生态圈发展的重点区(市)县,双流区有对疫情防控、智慧园区打造的迫切需求,该区围绕应用场景试点情况进行发言。市机关事务局则从如何开放机关的应用场景,助力“成都造”产品推广应用方面作了发言。

  举行系列智能应用推广会,有着什么样的背景?

  成都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有着深层的考量:一方面,疫情倒逼城市发展方式加快转型。疫情期间,催生了线上、非接触、无人化等新场景、新业态,加速了社会生产生活的数字化、智能化进程;另一方面,国家已经明确实施“新基建”战略,必将产生巨大的市场机会。系列智能应用推广会旨在加快构建产业生态圈,推进重点产业强链补链行动,进一步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引导企业解决“墙里开花墙外香”的问题,支持优质的“成都造”产品推广应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当前,全球产业链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重构,而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具有规模靠前、软硬件均衡融合发展的特点,在5G技术、网络通信、人工智能、物联网、游戏动漫、网络视听等领域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已经具备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能力,加之“一带一路”倡议、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带来的发展契机,成都完全有能力、有可能在新一轮产业变革中抢占有利地位。

  我市将进一步强化“成都造”产品应用场景打造——通过打造市级机关和22个区(市)县直属机关单位集中办公区、生活区等应用场景,提升机关智能管理水平;高新区、龙泉驿区、双流区等试点单位,将率先在辖区范围内的产业园区、商业楼宇、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等场景内积极推广“成都造”智能应用产品;此外,我市还将全面提升医院、学校信息化应用综合能力,进一步拓展智能应用的使用场景。

  据成都市经信局介绍,本场推介会是系列推广活动的第一场。接下来,我市还将结合不同的主题,比如3D打印、5G运用、4K/8K视频、在线康养、教育等持续推出成都自己研发设计、生产制造的最新技术、最新产品,让广大市民在最快的时间、最合适的场景得以享受,持续提升市民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唐静 王鸿明 记者 陈方耀)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