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富顺:邀请“中国好人”传递正能量深化核心价值观

2020年04月17日16:21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7日电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提升职工道德水平,结合“创建四川省文明城市”工作,近日,自贡市富顺县医疗保障系统开展以“重德修身、向善修心”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道德讲堂共分“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唱歌曲”五个环节。

活动以大家齐唱《公民道德歌》拉开序幕,唤起对重德修身、向善修心的敬意,营造学习道德模范、弘扬奉献风尚的浓厚氛围。在诵经典环节,主持人带领与会人员诵读《道德经》第八章——“上善若水,不争无尤”,虽寥寥数词,但洗涤心灵,明理知鉴。

在学模范环节,邀请到“中国好人”、75岁高龄的道德模范“爱心婆婆”宋淑芳讲述了她创办“爱心辅导班”的故事,用亲身经历传递正能量,传递真善美,弘扬中华民族无私奉献、崇德向善的传统美德。宋婆婆的精彩讲述赢得大家的阵阵掌声。

干部职工在聆听故事中,接受心灵洗礼,品悟道德的力量。多位职工代表谈个人感受时说道:作为公职人员,应时刻谨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时的工作中保持正确心态,将上善若水的胸怀融入到医保工作中,积极热心地为群众排忧解难。

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道德讲堂活动所传递的精神落到实处,真正践行“担当、守纪、团结、务实”的医保工作理念和“优质、高效、便民、贴心”的医保服务理念,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朱敏 许鹏)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