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 成都支持上市龙头企业发展

2020年04月17日09:39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网成都4月17日电 (记者 陈曦)为支持上市龙头企业发展,增强西部金融中心核心功能,加快构建成都市高质量现代化产业体系,成都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了《支持我市重点产业上市龙头企业加快发展三年行动方案》(下称《方案》)。

《方案》提出,到2022年,成都将力争培育1-2家市值500亿元-1000亿元、6—10家市值100亿元-500亿元的重点产业上市龙头企业。为此,成都将建立市、区(市)县工作联动机制,由市经信局会同相关部门,按标准每年确定15家左右重点产业上市龙头企业并发布名录,共同扶持打造上市龙头企业产业集群。同时,按每年调整的动态管理原则,及时调整行业上市龙头企业名录。

为促进上市龙头企业扩大业务规模,成都将鼓励支持上市龙头企业在该市参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对其发展新产业、新业态的用地,符合条件的保证应供尽供、随报随供;保障其在产业功能区的标准厂房、人才公寓等基础设施配套需求;将高端服务环节、高端研发创新环节留在本市,对设立研发中心、营运中心、采购中心、结算中心等符合总部企业标准条件的,给予支持奖励;探索建立具备产业生态圈特性的“亩均经济效益奖励体系”,对效益显著的上市龙头企业根据贡献给予一定奖励。

成都还将向符合条件的上市龙头企业高层次人才发放“蓉城人才绿卡”,分层分类提供住房、落户、子女入园入学、医疗、出入境和停居留便利、创业扶持等服务保障;探索根据产业生态圈特色构建对上市龙头企业中高端人才的奖励体系。

(责编:高红霞、罗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