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排不够停双排 甚至占用路中央“C”位 交警:拖离

2020年04月17日07:57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原标题:如此违停!一排不够停双排 甚至占用路中央“C”位 交警:拖离

  连日来,成都交警持续对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进行清理整治。4月16日上午,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跟随成都交警六分局民警来到市一医院及奥克斯广场周边。现场,仍有部分驾驶员不自觉,随意将车辆停放在路边,有的占盲道、非机动车道,还有的一排不够停成双排。

  16日上午10点过,在成都市一医院旁的万象北路上,“有序”地停着两排车辆,原本宽阔的机动车道因此变得狭窄。途经此处的汽车只好避让靠着左边的车道行驶。发现此情况后,民警立即对停在路边的车辆进行纠正。

  看到交警前来,该驾驶员立即将车驶离了现场。

  对于驾驶员不在现场的乱停放车辆,民警对车辆违法行为进行拍照取证,并张贴了提示单。“在高新南区高品质绿色交通示范区内,对机动车违反禁止标志、禁止停车标线的,将予以记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成都交警六分局一大队民警姚攀表示,民警在现场取证后,经后台审核通过将违法行为录入系统,除了现场执法还有电子眼也会对乱停放行为进行抓拍。

  16日上午11点过,临近中午,奥克斯广场周边的人流、车流多了起来。在蜀锦路和交子南二路交叉路,除了道路两侧停满的车辆,更引人注目的是,有三辆汽车直接在道路中央的空地上停成一排,不仅影响交通秩序,还存在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

  对此,交管部门通知拖车,将违法车辆依法进行了拖离,清理出原本的道路。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周边写字楼商场较多,车位十分充足,例如,奥克斯广场共有两千余个车位,当时空位有800多个,旁边另一个写字楼有车位一千余个,当时空位500多个。然而,大家却仍然选择将车辆停在路边。

  民警提醒,机动车违法停放现象已经影响了道路交通秩序和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成都交警将持续对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进行清理整治,请广大驾驶员规范停车,切勿乱停放。

(责编:高红霞、罗昱)